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民事诉讼法修改前沿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21      点击量:

(本网讯)11月20日(星期二)下午2:30,李昕博士在模拟法庭开展了关于民事诉讼法修改前沿问题的学术讲座。李昕博士是我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民事诉讼、证据法、仲裁制度。

李昕副教授在讲座中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2012年颁布的民事诉讼修正案,她认为本次民事诉讼修正案回避了矛盾,只针对解决学术界达成共识的问题。2012年民事诉讼修正案扩大了调解的适用范围,司法政策偏重调解,完善了开庭前的准备,新增了公益诉讼,补充了保全制度与证据制度,强化法律监督,抑制司法腐败。其中公益诉讼是针对环境污染与消费者权益问题新增设的诉讼,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2012年民事诉讼法修正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更深入学习民事诉讼法。 (通讯员:池嘉欣 摄影:池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