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广州大学国际中青年学者论坛法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21      点击量:

 

  本网讯  2016年12月19日,我院隆重举行首届广州大学国际中青年学者论坛法学分论坛。全国资深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我校人权研究院院长李步云教授,法学院邵维国院长、李明副院长、蒋银华副院长、谢小琼书记、何群教授、王鹰教授、章礼明教授等,人权研究院杨松才教授、陈佑武教授等出席本次论坛。论坛以促进学术交流、引进优秀人才为主旨,吸引了来自耶鲁大学、日本神户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才俊参加。

 

论坛首先由李步云教授发言,他认为广州大学有充分的决心办成和社会主义法治相适应的高水平大学。广州大学法学学科近年来发展迅猛,诚挚希望与会的学者能加盟广州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共筑法治中国。邵维国院长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广州大学法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及论坛的大体议程。

 

论坛上,上海理工大学的许娟教授、贵州民族大学的曾炜教授、日本神户大学的蒋雪勤研究员等学者分享了本人在法治理论与人权保障、WTO与RTA的相关法律问题、竞争法等专业领域独到而丰富的科研与教学经验,并对我校法学学科的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集中全力发表高质量论文,结合广州实际进行地方特色研究。

耶鲁大学的黄岳、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牛子晗、武汉大学的杨淼鑫、中国政法大学的陈尚龙等青年博士分别就行政法的组织理论、文化与法官决策、网络犯罪、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网络与数据立法等各自专攻的法学前沿领域畅谈研究心得和未来进行深入研究的计划,并与我校教授展开深入的交流互动。

 最后,邵维国院长对各位与会学者的分享和建议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能有机会与各位学者合作学习。论坛在智识交流、思想碰撞中圆满结束,而高水平大学建设正开启新的篇章,我院将秉持改革创新、克难求进之精神,广纳贤才、齐心协力,争创高水平法学学科。

(文/余煜刚 陈妙媚 梁嘉作  摄影/李娜 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