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首届“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模拟练习赛实况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量:

首届“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模拟练习赛实况

“金企鹅杯”网络法模拟法庭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与腾讯公司共同主办,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当代法学大学生对于法庭审判流程熟练掌握,同时也是各大高校法学院实力的角逐与精神风貌的体现的平台。广州大学收到赛事组委会邀请赴北京参加此次比赛。学院领导对于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迅速在法学院辩论队与优秀学员中进行了选拔,组建参赛队伍。本次比赛队伍由领队李明副院长,指导老师闻志强和六名参赛队员组成。

建队以来,大家全身心投入比赛,紧张积极的进行参赛准备。最近一段时间,这支队伍经历了赛题的阅读与整理;法律法规的查询与梳理,起诉方案与辩护方案的确定,由于任务量巨大,队员们常常加班加点讨论案情,确定方案。领队李明副院长与指导老师闻志强也常常指导各位队员到深夜。大家的努力也换取了丰富的学习果实,队员们都发自内心的认为此次经历获益匪浅,这也为广州大学法学院的教学模式开拓了新颖的方向。

 

 

 

 

 

 

 

 

 

 

 

 

 

 

 

 

 

 

 

 

 

 

 

 

 

 

 

 

 

 

2018年10月25日,在领队李明副院长的组织下,六名队员分为控方与辩方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辩论赛。为了让参赛队员获取到更贴近实践的诉讼经验,李明老师还邀请了全国十佳公诉人与广州市十佳公诉人作为本次模拟赛的点评嘉宾。两位有着丰富经验的公诉人对于本次比赛进行了深入恳切的指导,指出了队员们还存在的诸多不足,也提出了很好的应对方案和办法,现场为各位队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可以说这支队伍对于本次比赛做出了充分的准备,经过多次的讨论,模拟训练,该队伍正带着饱满的信心准备迎接正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