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院举行本科课堂教学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3月26日下午,我院在文清楼221举行本科课堂教学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邱雪梅副院长主持,刘云生院长、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刘云生院长首先重申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师强化担当作为,新一轮的审核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深化我院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他强调,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是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中之重,其评价维度是全面、多元的,涵盖了课堂秩序的维持、教学方式的创新、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他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准确把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重点、难点、痛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共同提升我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邱雪梅副院长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中本科课堂教学的五大关注重点进行详细解读。一是要重视课程思政在课堂中的有效体现。要用心地把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教学设计中,以此提升教师的教学效果与学生的学习效果。二是要重视“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教学理念的有效体现,以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课程内容设计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三是要重视课堂师生深度互动交流的有效实现,摒弃传统的“填鸭式”讲授。四是要重视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如采用长江雨课堂等方式提升教学质量。五是要重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对课堂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的有效体现,强化教学与学习的“过程性评价”。邱雪梅副院长接着与各位教师分享学习《广州大学关于纠治本科课堂教学不良现象的具体指引》等制度的重点内容。



本次专题学习会聚焦本科课堂教学的质量提升,将推动我院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