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学生事务|志愿者文化节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量:

12月阳光正好,广州大学校青协以及院青协一同如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志愿者文化节。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宣传了桂小普法、小学义教、妇联热线、暑期三下乡等特色活动,让参与者了解法学院实践部活动的同时,更是传递了星星点点的志愿者精神。

34DB2


妇联热线:此项活动是法学院实践部负责跟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对接联系,根据妇联的需求,每一学年招募志愿者开展一次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是负责协助妇联工作人员整理资料、接听咨询热线、为有疑惑的人提供法律援助等,践行实践部普法助人的宗旨。

桂小普法:每年法学院团委实践部会确定一个主题与桂花岗小学对接并开展普法活动,内容包括班级普法小课堂、年级普法游园会等。通过法律小知识问答、小品表演、摆摊活动等丰富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志愿者精神。

穗石小学义教:是由广州大学法学院实践部发起,以广州大学学生为招募对象的面向穗石小学的家教义教活动。小组成员始终秉持“诚实守信,志愿服务”的原则,坚持以“教学为重,教育为辅”的理念,专心备课、细心辅导、诚心解疑,在增进孩子学业的同时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引导孩子们积极向上的成长。让同学们在义教中发现自我,在义教中突破自我。

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每年暑期都会开展的学生特色实践活动,通过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法学院共有214名学子参加,组建了四支实践队伍。

我们的活动采用积分制,有参与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游戏分三级,第一级脑筋急转弯和实践部活动猜一猜二选一,了解小知识的同时欢乐多多,第二级猜歌词和猜名著作者二选一,共享艺术与文学的双重快乐,第三级你画我猜,需要各位参与者脑顶大开。

543D12


奖品更是有钢笔、玩偶挂件、百乐笔、书立、笔记本、便利贴、精美小木夹子、记忆本等,非常丰厚!

一年一度的志愿者文化节完美落幕~感谢各位参与者的积极参与以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