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量:

2022年9月26日,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修订《广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章程》,监督章程实施;听取、审议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通过民主方式选举产生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征求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反馈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参与学院治理;讨论和决定应由学生代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主持本次会议的是来自法学207班的林文杰。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日来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文锐老师、广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雄泽同学。此外,还有现任团委委员代表,现任学生委员会委员代表、学生党总支代表、各年级代表、法律咨询服务社代表。应到100位学生代表,实到代表94位,符合开会条件

在预备会议中,学生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议程(草案)》、《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广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员名单》以及《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名单》,通过预备会议,代表们对于正式大会的会议安排以及选举办法有了充分的了解。

正式会议议程第一项,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歌声下,大会各项工作拉开序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日来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文锐老师、广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雄泽同学依次为本次会议致辞,对过去一年法学院学生会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法学院学生会新一年的工作寄以深厚期望,望法学院学生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十二届主席团候选成员李颖琳向大会作《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展现了法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深刻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坚持履行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贴近学生需求,焕发学院活力。回顾往昔,展望未来,在报告的最后,我们将不辱使命,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孜孜以求,追寻法律事业的梦想!正是千千万广州大学法学院学子的心声所聚。

紧接着,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会议的32条提案。每一条提案都是我院学子为广州大学更好发展提出的诚恳建议,凝聚着学子们的殷切期盼。学生会已就提案作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相信经过学生会和其他同学的共同努力,广州大学将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各位竞选人线上精彩的演讲后,各学生代表进行民主票选。经过代表们的慎重投票,最终投票结果为李颖琳当选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九届主席团成员;李颖琳、丁维佳、汪紫怡、张若琳、周芷琦五位同学当选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最后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广州大学法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经过此次会议,法学院学生会对未来的工作会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地发挥团学联系学生和老师的纽带作用,不负老师、同学的殷切期望,不断开拓进取,谱写广州大学法学院建设新篇章,共创广州大学法学院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