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广州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2013年招生调剂信息

发布时间:2013-04-03      点击量:

一、基本情况简介

广州大学于1984年创办法学专业,2000年正式组建法学院,2006年法学理论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法学理论(人权法)、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国际法学和诉讼法学等六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

目前,法学学科共有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24人,讲师9人,博士学位获得者31人,留学归国人员5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9人;李步云、应松年教授为我国著名法学家;法学学科带头人董皞教授任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获“首届广东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称号;法学院院长苗连营教授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广州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于2007年被确定为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由李步云先生担任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杨松才教授担任执行主任。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由应松年先生担纲主任,董皞副校长担任执行主任,公法研究中心于2011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我国司法体制改革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广州大学法学学科是广州市重点学科,理论法学为校重点学科,刑法学和民商法学为学校重点扶持学科。2008年法学专业在省新办专业评估中获得优秀,并被确定为学校特色专业。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在教学和社会服务方面独具特色,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

近年来,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项目13项,省部级项目19项,国际合作项目12项,市级和其他项目50多项;到帐科研经费近800万元;发表论文4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30多篇;学校图书馆设有法律分馆,拥有法学类图书40余万册。中外文期刊100余种;拥有一个420多平米的模拟法庭,200余平米的综合性“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在法院、检察院、律协等法律实务部门建立了10余个实习基地。

二、调剂专业

我院法学理论宪法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三个专业现有少量名额可供调剂,接受校内外考生调剂。校内调剂为报考广大法学院其他专业进行的跨专业调剂;校外调剂为报考其他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调剂。

、调剂要求(针对校外调剂,校内调剂不在此限)

1、2013年全日制研究统一入学考试成绩达到或超过国家一区分数线以上。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报考研究生院校为211高校。

四、申请调剂与录取流程

1、网上报名:校内校外申请调剂考生,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放之日(具体请以国家规定时间为准)起至4月7日上午9:00止,考生可自行登录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时间要求如实填写本人调剂信息。

2、网上确认:2013年4月7日由我校法学院招生工作人员登陆调剂系统,确认调剂对象,并通知参加复试。请考生于471500前确认参加复试,不及时确认的将取消复试资格。2013年4月8日确定公布复试名单。

3、复试与录取:复试侧重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最终的录取由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予以确定。

五、咨询电话

法学院研究生办:李老师:020—39366719。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东前座三楼

邮编;510006

广州大学法学院人权研究中心公法研究中心

201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