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我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3      点击量:

2020年8月28日下午,我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21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蒋银华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刘云生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曾赟教授等多位名师名导参加,此次线上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与会交流。

 

蒋银华副院长首先介绍广州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历史、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学术成果等概况,并向各位考生详细解读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与招生政策

 

 

刘云生教授曾赟教授分别详细介绍民商经济法学、刑法学的学科方向特色、导师队伍情况以及研究生的教学培养模式。民商经济法方向涵摄民商法、经济法,近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刑法学方向在刑法解释学、经济犯罪及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反腐败的理论与实践、量刑理论、刑事司法大数据分析与实证研究等领域具有较强研究实力和研究特色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研究生课堂教学形式多元,开设有法学核心课程、法学前沿专题、部门法原理与实务、部门法疑难案例研讨等;研究生也可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的研究以及法律实践实习。

 

 

 

 

  最后,三位教授与考生就导师双向选择、法律实习、招生政策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我院此次线上招生宣讲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