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法咨社走进社会,服务大众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咨询部登峰街外出咨询活动

文字:俞玮晴(法咨社) 摄影:俞玮晴(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上午,法咨社咨询部的干事们率领着会员来到登峰街社区进行法律咨询服务。大约九点左右,我们来到登峰街社区。在法咨社咨询部的干事和会员们的努力下,咨询现场迅速布置完毕。参与咨询活动的师兄师姐以及专业律师们也准时来到现场,等待需要帮助的人前来咨询。

大约九点三十分左右,登峰街社区法律咨询活动正式开始。咨询部的干事以及会员们积极在街边向各位路人介绍我们的活动及派发宣传单。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位需要咨询的街坊。这位街坊是罗女士,她反映中国移动公司存在乱收费现象,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想要维权。参与咨询的师兄师姐认真听取了罗女士的诉求,并为其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建议,他们认为罗女士反映的问题不具有实在法律问题,建议罗女士与中国移动公司妥善协商解决。

大约十点三十分左右,迎来了本次咨询的高潮。许多路人都前来向我们咨询法律问题,为解决自己生活上的纠纷问题寻求帮助。其中,郭奶奶不知道如何做房产继承公证,因此我们的专业律师就向郭奶奶提供了做房产继承公证的方法。律师建议郭奶奶准备死者死亡证明和亲属关系证明,并准备好原件复印件由本人亲自到公证处办理。还有唐小姐向我们咨询了替考判刑的问题,律师认为这种行为可依据《刑法九》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的第一款和第四款解决。

大约十一点三十分左右,本次咨询活动落下了帷幕。在本次咨询活动中,街坊们主要向我们咨询了房产纠纷、借贷纠纷以及劳动纠纷等问题。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咨询部的干事以及会员们收获到了许多法律知识。而参与本次咨询的师兄师姐以及律师也能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社会中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

微博新闻稿简介:本次登峰街社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不仅为寻求法律帮助的市民提供了解决纠纷的建议和途径,而且使参与本次活动的法咨社干事和会员们深入社会,把课堂上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相信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同时也希望法咨社的外出咨询活动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