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构建和谐登峰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文字:陈华钊(法咨社) 摄影:俞玮晴(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2016年3月26号上午八时许,登峰普法活动在一片灿烂的阳光下开展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对登峰街社区附近的群众进行法律宣传普及以及帮助那些有困难的群众进行法律咨询。另外,我们法咨社还邀请了多位研究生充当主力进行法律宣传,以确保本次活动的专业性。

我们在上午九时许完成全部的准备工作,普法活动正式开始。不多时,便有群众前来咨询,群众的问题很朴实,却也很实际,于生活小事中见法律。

其中有一名群众咨询小孩无法落户并且被罚款一事,现在二胎放开,孩子理应入户,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咨询人员根据2016年二胎新政策全面放开的规定中对于新生孩子上户口要在小孩出生一个月内,到父母任何一方的当地派出所的户证部办理。而对于放开二胎后,没上户口的孩子上户口还要罚款,这是根据新的法律颁布只对后面的行为适用,对于之前的行为还是适用之前的法律;又如老人想要立遗嘱却担心引起法律纷争,我们建议去公证处办理公证遗嘱;还有一个关于旧楼加装电梯的协调问题,有居民认为加装电梯影响生活,但是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居民同意加装电梯,而装好电梯的非同分摊问题又如何解决……这些与法律息息相关的问题,与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通过了解,我们更加意识到普及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我们也更加认识到一名法律人身上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便于更好地造福于社会。

本次咨询活动通过向群众宣传和着力于解决群众的法律疑惑取得了登峰群众的认可与肯定,并且鼓励我们致力于从事法律事业。毫无疑问,这次咨询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让我们认识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既是对社会的奉献,又是对自我价值的肯定。我们在留下汗水的同时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微博新闻稿简介:通过这次法律咨询活动,我们深深地认识到一名法律人所必须具有的社会责任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事业的交接棒就要到我们的手里,我们期待着,我们同时也相信着,我们终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事业的继承者,传承者和建设者。我们知道,我们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