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红旗新风扬,携手创辉煌——记红旗学生会风采展示日

发布时间:2012-04-27      点击量:

红旗新风扬,携手创辉煌

——记红旗学生会风采展示日

(本网讯)2012年4月26日,2011年红旗学生会学生会风采展示日在红棉路顺利进行。今天的活动主要是各个学院的摆摊展示以及接受其他各个学院和路人的咨询,并将我们学院的风采向他们讲

法学院作为第一个接受讲解和咨询的学院,不仅仅在衣着上,而且在讲解内容上完美地体现了我们学院的特色。两位讲解员身着法官袍,向各位介绍:我们的学生会为学子们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以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如法林争霸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一年一度的岷灿杯法学辩论赛。在我们与省内其他高校的法学社团建立良好的关系,以相互学习与借鉴的同时,我院的青年法律志愿者通过给广州市育才中学的学生上普法主题班会,提高中学生的法律意识与法制观念,呼吁社会大众提高对法制教育的重视。在学术方面,本学年来我院不仅邀请了校内著名专家,更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李步云教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童之伟教授,四川大学周毅博士生导师为我们开展针对法律现状的专题讲座,还有幸邀请到北海律师团为学生们讲解研讨。我院的法律咨询服务社自1995年成立以来本着“助人、普法、求实、奉献”的宗旨,积极与荔湾区多宝街党工委合作,义务送法进社区,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有困难的群众雪中送炭。学习的过程不能缺少经验的传承与交流,因此我院学生会开展了司考交流会、普法座谈会及每周的学术研讨会议。

我们的学生会离不开学生也融于学生,即引领着我们也服务于我们,与我们共同成长,一同前行。
最后,祝愿法学院在红旗学生会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李晶晶 摄影:李晶晶)
时间:Apr 27, 2012 11:01: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