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铿锵玫瑰,别样绽放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量:

(本网讯)为检验同学们军训成果,弘扬军训生活的优良品质,719日上午, 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法学院派出女兵阅兵方阵参加汇报表演。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迎接军训团团旗之后,每个人接受领导亲切的问候,同学们一声声的响亮的回答回荡在学校上空。接下来,在《分列式进行曲》的伴奏下,开始了分列式阅兵检阅,操场上的法学院女兵方阵已经严阵以待,每个人都屏息凝气,等待表演的开始。一声“齐步走”把每个人的神经活跃了起来,脚跟用力慢慢碾压踩地,一双双手臂齐刷刷的抬起,踏着进行曲的鼓点,同学们已经蓄势待发,向大家展现他们的飒爽英姿。来到主席台前,他们齐步变正步整齐的脚步声,铿锵有力,抓地有声,“一,二”的口号声,喊出了属于法学女兵的激越昂扬,他们的队伍整齐有序。短短一分钟的表演时间,方阵经过主席台一定一动的背后,是每个参与方阵的同学为之付出十几天的心血与汗水,她们像一朵朵铿锵玫瑰,散发出别样的风采。这次阅兵,所有参与方阵的同学都完美地展现了他们这几天来的训练成果。

大会即将落下帷幕,同学们在不再去埋怨军训生活的苦与累,转而回想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回想起教官与大家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共同训练的时光,最终,所有的努力与付出、辛劳与汗水都没有白费,心里收获的是满满的回忆与感动。

军训,使每个人从稚嫩走向成熟,身体素质得到提高的同时,组织纪律观念也逐步养成,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保持军训中刻苦努力的优秀品质,在人生道路上奋勇前行。

        (摄影:法学院 文稿: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