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唇枪舌战,一展我院雄风

发布时间:2018-11-17      点击量:

(本网讯)旨在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与合作能力,20181116日晚上七点,由广州大学法学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二十四届珉灿杯辩论赛决赛于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九号楼小礼堂进行,辩题为“选择死亡是否是一项权利”。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广州大学法学院18级辅导员王文锐老师、众合教育机构韦聪校长以及我校、其他学校辩论队的队长。

        我们有幸邀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校辩论队2012级队长、校队教练季小添,广州大学辩论队2013级队长、现任教练翟欣麟,南昌大学辩论队2013级队长程子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2016级副队长刘明轩,广州大学辩论队2015级队长、现任校队教练周挺五位资深辩手作为本场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由王文锐辅导员代表学院致辞,表示了对本场辩论赛的殷切期待。方圆众合教育校长韦聪先生致辞,对我们学院的学习氛围表示肯定,也预祝本场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本次收官之战的参赛队伍分别是一束光队和遇到我们out晒头队。比赛开始,短短几分钟的立论,双方辩手便把比赛带入了紧张热烈的氛围之中。台下,嘉宾评委和同学们屏息静观。各个环节中,双方辩手表现精彩,双方各自抓住对方论证过程中不够严谨的地方进行一番辩驳,在鞭辟入里的精彩发言中,无不体现着我院学生的高素养、高素质!随后,在评委离席讨论的同时,场上进行了对新一届辩论队队员的授勋仪式,17级法辩队员为18级法辩队员佩戴上了队徽。紧接着,五位嘉宾评委对该场比赛的优缺点进行了深刻的点评,精彩的点评使得大家受益匪浅。最后,一束光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终胜利,第二十四届珉灿杯辩论赛决赛于此落下帷幕。

        本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拉近了法学院同学之间的距离,还提升了我院同学的思辨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带给大家的思想的碰撞和思想的交流与学习,体现了我院学生的较高的素养、得体的礼仪,展现了广大学子的雄风。

                        (摄影:张玲玲、邹清儒  简讯:邹清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