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烦恼消失法院” 让烦恼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量:

帮助同学们减轻烦恼,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2111281214日,法学院2021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烦恼消失法院”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趣味法律的形式帮助同学排忧解难让同学们在娱乐休闲中放松心情、倾述烦恼,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








同学们通过“烦恼消失法院”以一纸诉讼将烦恼起诉,被告(烦恼)将聘请全班同学为辩护律师,各位律师通过帮助原告减轻烦恼的方式,帮助被告减刑。活动首先由各班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检查诉讼参与人出庭情,然后核对原告身份、开始法庭调查,接着由原告宣读起诉状,倾诉自己的烦恼,希望得到同学们的帮助。通过总结,发现同学们的烦恼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第二、deadline太多感到焦虑;第三、在人际交往方面遇到困难。面对同学们的烦恼,各位代理律师展开激烈的讨论。最后,各位代理律师征求了同学们的意见,集思广益,从调整心态和实际行动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烦恼的思路,帮助同学们减轻烦恼。活动最后,各班法官宣读了对烦恼的判决,宣布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改变传统心理咨询中老师对话学生的形式,减轻同学面对心理老师时的紧张压迫活动趣味十足全班积极参与活动,集众人智慧,合力解决问题,同时该活动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互帮互助,相互倾诉心中的烦恼,让心与心更靠近,让烦恼无处遁形。

 

 

                                         (供稿人:孙姣伲 刘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