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量:

3月7日,兰苑 1 栋五室一站联合法律咨询服务社面向全校师生共同举办了本次法学经典案例分析大赛决赛。本次活动开展当天,恰逢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中的案例回顾,与案例分析大赛中选手的精彩表现,逐一向现场观众展现了新时代法治中国的精神风貌,见证了全面依法治国蓝图在神州大地上的磅礴铺开。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学生处学生公寓中心社区文化部主任暨学校五室一站管理执行负责人林华荣老师、法学院党委钟日来副书记、兰苑1栋五室一站指导员罗志光老师、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负责人李敏诗社长莅临指导。此外,为保证比赛的学术性与公正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闻志强博士担任点评嘉宾。

案例分析大赛以“案例启智,分析明思”为宗旨,是培养当代大学生分析思考能力、创新品质等综合能力的全新活动平台。在决赛舞台上,6支队伍的演讲汇报代表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用全新的角度,创新的思维展现丰厚的法律知识储备和富有家国情怀的人文精神风采。他们以最昂扬的热情和最自信的姿态,进行激烈的角逐,为同学老师们贡献了一场饕餮盛宴!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设置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议商讨,获奖者如下:

(注:各小组以及小组成员姓名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

法学214黄祯,法学216童洁:关于“张那木拉正当防卫案”的案件分析

二等奖:

法学212谭子欣,法学192吴同,物流211廖均,会计214余莹:泸州遗赠案案例分析

法学211黄彩萍,法学211黄嘉仪,法学212陈睿,法学212庞淋:《九层妖塔》侵权案案例分析

三等奖:

22级法学学硕刘维澍,22级法学学硕谢淑源,22级法学学硕王妤,22级法学学硕简嘉亮:北雁云依案案例分析

法学207范嘉愉,法学205王泽萍,法学205吴臻臻,法学205钟滟荠:王杰与周海霞买卖合同纠纷上诉案案例分析

法学212李江南,法学211李泽伟:陈某放火案之案例分析

本次活动秉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精神,通过“以赛促学”“以案说法”的方式,选手在评委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引导下,培养经典案例分析能力,营造浓厚学风氛围,提升法律意识、法律素养和人文情怀;同时,透过一则则鲜明的司法案例,同学们更是充分感受法治公平正义的正能量,真真正正地领悟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相互浸润之真谛。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