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法学院举行海外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量:

2022920日上午,法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海外博士座谈会,刘云生、周少华、蒋银华、邱雪梅等院领导与黄岳、邝磊、肖平辉、毕颖茜、慕子怡、张强、黄卫七位海外归来的青年博士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积极互动。

 

座谈会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一是认真听取青年博士学成归来后面临何种困难,有何具体诉求。其中,核心问题是解决“水土不服”问题,希望能够克服困难,尽快融入国内的科研大环境,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著作和论文,申请有显示度的项目。二是探讨如何拓展法学院国际化通道。各位青年博士表示愿意充分利用、介绍、引入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优势力量和平台,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各方面助推法学院的国际化进程。三是如何提升法学院教学、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各位青年博士纷纷表示,愿意利用自己的外语优势,开设相关外语选修课,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刘云生院长最后指出,海外博士是法学院极为可贵的优势资源,学院会竭尽所能为其排忧解难。同时希望各位海外博士充分关注“2+5”平台的交叉研究趋势,以数字法学为核心,积极申报项目,以项目带动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形成合力,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全方位提升法学院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