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政府,推动法学学科发展----法学院与越秀区金融工作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点击量:

2023年1月13日的下午,风和日丽,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与广州市越秀区金融工作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民间金融街星寰国际商业中心北塔11楼广州民间金融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在下午4点准时开始,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检文,吴煜晖副局长,金融工作局发展促进中心龚文艳主任等。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刘云生院长、律师学院李伟副院长和广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卢护锋副主任。越秀区内的金融企业代表也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吴煜晖副局长主持。

签约仪式开始前,与会嘉宾先观看了广州民间金融街成立十周年的宣传片。广州民间金融街成立于2012年6月,是越秀区重点打造的国内首创集聚民间金融机构、专门面向中小企业融资的金融街。经过十年发展,广州民间金融街已经从骑楼下的连片小铺面摇身变成千年商都中心区域的金融街园区,广州民间金融街不断推出新产品,累计提供融资已经超过5000亿元,充分发挥了民间金融机构在普惠金融领域的“补位作用”,广州民间金融街的成功经验已经被国内许多城市借鉴,已经成为广州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签约仪式开始后,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廖检文局长首先致词。廖检文局长介绍了越秀区金融工作局的职责和近年来的成果,对“广州民间金融街”及辖区内企业的特点做了介绍。廖检文局长介绍了当前地方金融工作局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表示今后将积极推动广州大学法学院与越秀区金融工作局以及辖区内的金融企业在专项课题研究、工作人员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

(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廖检文局长讲话)


广州大学法学院刘云生院长先介绍了广州大学法学专业发展的情况和研究专长,对今后双方如何在数字法治、金融法律、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法律文化建设等方面如何开展合作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对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对广州大学法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刘云生院长讲话)


双方随后由廖检文局长和刘云生院长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大学法学院和越秀区金融工作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完毕后,在金融工作局廖检文局长、吴煜晖副局长和龚文艳主任的陪同下,法学院刘云生院长一行到广州民间金融街的代表性企业中英人寿有限公司、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澳门大丰银行进行了参观交流。这些企业均表示希望今后与广州大学法学院开展课题研究、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撰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