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期从化区人民法院审判辅助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量:

 

2023年3月29日下午,2023年从化区人民法院审判辅助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仪式在广州大学大学城广州大学文俊西楼212模拟法庭举行。开班典礼由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从化区人民法院院长钟育周、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明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会议伊始,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明致欢迎辞。李明副院长对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从化区法院与广州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这是从化区法院第二次来我校进行审判辅助人员的培训,体现了双方的精诚合作。我院为办好本次培训做了充分准备,希望来培训的人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希望两院继续深化合作,不断创新、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实现院内外资源共享,为推动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从化区人民法院钟育周院长进行了讲话。他代表从化区法院对主办方的安排表示感谢,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讲授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帮助法院审判辅助人员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对于此次培训,钟院长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明确培训的目的,此次培训是适应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需要,帮助大家互相了解、集中学习,并要在学习中提升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提供一个充电、交流、提升的机会;第二,明确培训要求,一要认识到位,二要认真学习,三要深入思考,四是要学以致用。希望各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做到“学、思、行”相统一,为法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广州大学律师学院李伟副院长对前来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