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我院与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举行数字法治人才协同育人合作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量:

 

 

2023年4月25日上午,我院与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在凯华国际中心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数字法治人才协同育人合作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我院刘云生院长、陈爱平书记、邱雪梅副院长、段陆平老师、张颖老师、叶欢欢老师以及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监事长、创始合伙人周兵律师,决策委委员、创始合伙人陈默律师,决策委委员、创始合伙人李鸿鹄律师,党总支书记、决策委委员、高级合伙人伍伟良律师,决策委委员、高级合伙人王丹律师,数据合规团队负责人左昆律师和团队成员蒋泽用、杨博、张颖、宫旭、于晓明等律师出席了此次签约揭牌。  

   

双方首先共同观看了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宣传片,随后陈默律师进一步介绍了连越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目前该所已经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设立办公室,律师队伍达300余人,并被司法部授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我院刘云生院长也详细介绍了广州大学法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学院近年来在创新数字法人才培养、主办《数字法学》集刊、举办数字法高端论坛等方面的进展。  

   

随后,双方就如何深入合作开展数字法治人才方面的协同育人工作以及学科建设、项目研究、高端论坛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双方重点讨论了如何运用广州大学法学院数字法治实验室、数字法教研中心以及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等资源,对接连越律师事务所数据合规团队,深度开展数据合规领域的人才培养以及数据合规项目研究,有效推行双方合作的“连越班”数字法治人才校企协同育人工作的运行。  

   

在充分进行了合作互动交流后,刘云生院长、陈默律师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共同为“广州大学法学院  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协同育人基地”与“广州大学法学院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连越所向学院以及各位参加仪式的领导和老师分别赠送了礼物。双方都期待着围绕“连越班”数字法治人才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未来开展更全面、更深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