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主体  -  正文

学科建设主体

司法改革评价研究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量:

司法改革评价研究创新团队以董皞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我国司法体制改革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为基础而组建,并于2015年获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建设项目(人文社科)立项,确立为省级创新团队。团队目前专兼职人员10余人。自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以来,团队成员长期合作,集中致力于司法体制改革评价相关问题的研究,目前已形成包括我国司法体制改革指标体系及其软件应用系统在内的一系列成果。

目前,创新团队的四个研究方向包括:司法改革评价的基础理论研究,中国司法改革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与完善,中国司法改革运行状况量化评估研究,中国司法制度全面法治化研究。通过上述四个领域的研究工作,该团队定期完成若干有关司法改革与法治建设的对策建议,从而为国内法治建设(司法改革评价)提供决策咨询。

(更新时间: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