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主体  -  正文

学科建设主体

广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量:

广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由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于2019年5月22日成立,为广东省社科重点研究机构。该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3人,涉及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该中心由广州大学张其学副校长直接领导组织整合校内优势学科,组建跨学科团队,以马克思主义研究奠定党内研究的基本政治文化方向,聚焦规范制度建设的法律专业领域以及规范制度实践发展的社会过程研究学科,从规范价值本位、理论基础、制度设计、实施过程全方位组建研究团队,构成多领域分层次的立体、系统研究设计。

特色之一:结合基本法研究党内法规发展方向——定位粤港澳大湾区,依托法学学科内专门研究机构,针对新时期开放环境下党内法规建设的新局势,并结合港澳治理的特殊政制结构,结合时代与地域特征,将党内法规建设和大湾区发展、开放发展以及特区发展联系起来。 特色之二:结合国家级人权研究教育基地,更新党内法规研究理论话语。

特色之三:紧密结合法律实践环节,研究动态的规范实践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