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广州律师学院顺利举行第75申请执业人员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量:

2022年6月6日上午,广州市第75期申请执业人员岗前培训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开班典礼。广州大学律师学院是全国最早由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与高等院校合作开办的律师专业教育机构之一,主要致力于律师队伍的岗前培训、在职继续教育和全日制法学专业律师方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以及开展律师学和律师业务的科研、学术研究。

出席本期开班典礼的包括广州大学副校级领导邓成明、广州律师协会副会长邓传远、广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爱平、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明和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李伟。

开班典礼(从左至右:李伟、陈爱平、邓成明、邓传远、李明)

 

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明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实习律师参加律师岗前培训是律师行业协会明确的义务,律师学院为开班做了精心的准备,学员们要珍惜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专业素养。律师学院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包括诉讼技能、庭审技术、案件办理经验和案件后期处理的一系列知识和技巧。李明副院长一再强调律师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职业,希望学员们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学习,吸收老师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少走弯路,主动学习,不辜负广州大学和律协领导的期望,努力学习,并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学有所精。

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明

 

邓传远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相较于其他理论学科的培训,律师学院的律师岗前培训更着重于实践性的培训,即通过导师经验的分享和技能的讲授,把法务实践和法学理论相结合,使大部分法科出身的和一部分非法科的学生通过学习转变成为专业的法律执业人员。邓会长给在座的学员提了四个要求:第一个是政治品格,即政治素养的提升;第二个是依法依规,即对律师行业所相关的法规的熟悉和掌握,譬如《律师法》;第三个是业务提升,即在有效学习时间内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第四个是遵守纪律,即遵守律师学院的相关规定的纪律。

广州律师协会副会长邓传远

 

邓成明教授代表广州大学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邓成明教授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发展状况,表示广州大学作为广州市市属高校,为广州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是其重要的使命。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创建于2008年,是国内最早创办的律师学院之一,是广州律师的“黄埔军校”,肩负为广州律师行业培养人才的重任。邓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律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正如江平教授所讲:“律师兴,则法治兴”。律师也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律师的岗前职业培训则是各位学员从法科学生转变成为执业律师的重要环节。广州的律师要有律师的执业精神,不能仅仅把律师作为一个职业,更应该把律师作为一个终身事业,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职业的最高目标。

广州大学副校级领导邓成明教授

 

简短而不失隆重的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全体学员即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和线下律师职业培训,课程结束通过考核后将获本期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