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法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3-09-11      点击量:

7月10日上午,在召开全院动员会后,紧接着我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及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对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对我院如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研讨。党委书记谢小琼主持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

各位委员和书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我院如何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有的同志结合历史和现实,谈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看法,认为要站在党的建设和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有的同志从党群、干群关系的角度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具体到我们,作为基层的管理者,本身就不是什么官,我们就是为老师学生服务的,所以,我们更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老师、学生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多努力一点,虚心一点,实干一点,奉献一点,就会使工作出色一点,老师们更满意一点了。有的同志指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成效,必须解决学校某些管理部门服务能力差办事难的问题,使师生真正受惠。有的同志重点指出,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同师生之间的联系,管理者要有能力有感情,要赢得师生的认同。有的同志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初步分析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现象,指出主要是精神状态问题,精神不佳,动力缺乏,办法不多,原地踏步,面临不进则退的状况。

各位委员和书记还共同探讨了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思路。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院开展活动的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负总责;二是深入学习,整合有关学习资料派发中心组成员,领导带头学,并利用网络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三是立足岗位,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与实施“书记项目”紧密结合,围绕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四是要抓住重点,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检查党员干部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谢小琼书记最后小结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院党委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来精心组织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活动看成是促学院发展的好机会,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振奋精神、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群策群力,推动学院的发展。领导要带头表率,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以学院工作的推进和师生的肯定来检验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