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法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云台山战役遗址

发布时间:2022-07-02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1周年,使广大党员铭记历史,深刻学习领会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法学院党委于7月1日组织全院党员赴从化宣星村参观云台山战役遗址。

云台山战役共击毙和俘虏500余人,缴获了大批军火。解放军也因此牺牲50人,109人受伤。战斗结束后,从化县城宣告解放。此战之后,解放军势如破竹,不废一枪一弹直抵广州,次日便完成了解放广州的光荣任务。因此,云台山之战成为广州解放之最后一战。

党员们怀着崇敬之心,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云台山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碑前,向烈士们默哀,表达对烈士们敬意和怀念。感谢他们的英勇与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宁与幸福。

云台山之战,打出了军威,迎来了广州解放。这次参观令广大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重温红色记忆,就是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党员,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