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蒋银华教授当选广州地区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量:

10月27日,2019年第二届广州法治秀暨广州地区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法务专家评选结果于上午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发布。我院副院长蒋银华教授当选为广州地区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

4

会上,现由广州市委领导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龙宗智受邀出席发布会并作主旨演讲。来自省委政法委和广州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代表,高校专家学者、律师协会、广州地区主要媒体机构代表等300多人,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广州地区十大杰出青年法学专家合影

蒋银华教授在法学家论坛与其他获奖专家围绕“法学家在法治进

程中的角色定位与使命”进行交流,以“法学家的社会责任”为主题做深刻发言,他认为“法学是一门治国之学、强国之学、正义之学,作为一名法学教授应当以国家利益和民族福祉为圭臬,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识贡献的社会责任,准确把握时代精神,潜心研究新时代法学命题,全力服务大湾区法治建设,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担当尽责”。

2

蒋银华教授从事法律事业已有二十五载,他三次重返校园,四易生活城市,只为实现其法律理想。自广州大学从教以来,蒋银华教授刊出的著作、论文共计200万字,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2项,省哲社规划项目2项,出版专著3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是个不折不扣的“高产”学术作家。课堂之外,又着力于将研究成果服务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立法、行政、司法各环节,是一位高度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者。二十五年来,蒋银华教授深耕于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一线,他在法律理想实现道路上的砥砺足迹,正如颁奖词所言之“初心不改,润物无声;潜心科研,不问西东”。蒋银华教授表示,将秉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人生格言,继续满怀激情地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全力以赴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切实为广州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法治国家建设奉献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