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校检合作 共建共赢——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来我院洽谈“双导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量: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23年2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明确要求,强化法学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推动法学院校与法治工作部门深度衔接。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上述文件要求,促进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检察实践等领域资源共享,推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3月16日下午,我院与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在广州大学行政东楼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就“双导师工作”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植延、政治部副主任张彩霞、二级主任科员曾伟侨、四级检察官助理朱华全、工作人员何敏铃以及我院刘云生院长、陈爱平书记、周少华副院长、邱雪梅副院长、卢护锋副教授、段陆平老师、王轩老师、胡莎老师、刘政廷老师和李娜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陈爱平书记代表法学院番禺区人民检察院黄植延一行专程赴我院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刘云生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与番禺区人民检察院共建“双导师工作”平台对于我院培养学生实务实践能力为高校教师提供新视角和新方法,扎实做好专业建设等均具有重要作用黄植延主任则就检察院之间合作的相关经验与设想发表看法,并期待与我院进一步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从而促进检校双方合作共赢。

 

 

座谈会中,双方还就课程设置、学生实习、社会实践、职业规划与检察实践和法学理论融合等各方面如何具体展开深入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基本共识。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双导师工作”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推动法学研究与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助推法学教育与番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双导师工作”座谈会是我院近年着力推进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的反映,检校合作“双导师工作”对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明晰职业规划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进而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黄嘉仪、段陆平

摄影:叶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