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志愿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量: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在" 2001 国际志愿者年"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从这个意义上说,志愿精神是联合国精神的最终体现。"这句话不仅指出了志愿精神的本质,同时也表达了人们对志愿服务的由衷赞美。

广州大学志愿者文化节作为宣传志愿者精神的传统活动已经举办了多载。岁月悠悠、时过境迁,唯一不变的是一代代志愿者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高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作为民族脊梁的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弘扬志愿者精神,行善立德,为社会、为他人服务。

本次志愿者文化节由广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参与。活动时间为2020年12月6日。通过开设宣传摊位、制作KT板、设置三级积分制游戏,宣传广州大学开展的妇联热线、义教等各项志愿活动。

志愿者文化节活动现场

每次广州大学志愿者文化节的举办初衷亘古不变,都是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培养广大学子无私奉献的品格,回报学校、服务社会,争做一代有为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法学院 梁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