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普法咨询进社区 维权意识驻心田

发布时间:2015-03-14      点击量:

——广州大学法学院师生3.15消费者权益免费咨询活动

文字:王心(法咨社) 摄影:陈烨思(法咨社)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三月十五日,又是一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服务社区,普法助人,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广州大学法学院法咨社携多位资深教师开展普法活动。地点选在登峰社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有钟书记,辅导员罗老师,辅导员詹老师,庞老师以及杨老师。同时特别请到李伟老师,王娜加老师,杨建勋老师为社区成员答疑解惑。

大家紧锣密鼓的布置后,上午九点整,普法咨询活动正式开始。在干事们的宣传下,越来越多的人投来好奇的目光,带着问题坐到了老师们的桌旁,并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社区生活中,消费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对于消费,不同群众关注的问题也有所不同。比如,社区里老年人很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并就身边发生的侵权事件询问解决方法。青少年比较关注网购索赔问题以及网购安全问题。同时,许多成年人对于购车,租房,旅行社欺诈问题十分关注,不少中年妇女很关注假冒化妆品的销售问题。总之,大家就身边发生的各种问题提出疑问,我们的老师也抱着很大的热情,积极的询问细节并给出实际可行的建议,让大家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离开。得到了登峰社区街坊很高的评价。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场的活动氛围越来越热烈,在干事们的指引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活动中去,除了维权问题,街坊还问到了房产继承与财产分割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问题,老师也一一解答。现场的热闹场面,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目光,许多人停下脚步,在一旁听老师的精彩解答。

为了这次活动的圆满完成,老师和各部门都付出了很大心血,但是,因为为社区做出了贡献,也收获了快乐和满足,从大家踊跃参加的态度可以看出,大家的维权意识较强,越来越多的人尝试用法律的途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