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大学生,消费维权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5-03-16      点击量:

——法学院法咨社3•15普法活动续篇

文字:苏志淳(法咨社) 摄影:苏志淳(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2015年3月16日,虽然3•15已经过去了,但是消费者维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仍要继续。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好的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法咨社在大学城校区红棉路设下摊子,针对大学生开展免费的消费权益保护法律咨询。本次法律咨询在学院指导员詹老师的指导下开展。

本次法律咨询通过多样的形式开展。我们挂出了一条横幅,让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签名。除此之外,为了解大学生在消费中是否有过上当受骗经历,以及大学生是否了解在受骗之后该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情况,我们特地制作了一份问卷调查表。在邀请红棉路上过往的学生参加开展的小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便将这些问题向他们提问,以了解他们关于维权保护的一些情况。过往的学生也被我们开展的活动所吸引,纷纷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更有一些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不甚了解而向我们进行咨询的,我们也都纷纷给予他们一些建议和意见,希望我们的所学能够帮他们解决相关困扰。

在我们的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学生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了解比较全面,这说明了我们大学生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在了解消费保护的相关知识,这无疑是一种良好的现象。但是我们也发现,有一些大学生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是匮乏的,这也在警示我们,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宣传仍要继续,并且宣传力度要加强,这才能使更多人在遇到消费侵权的时候懂得该如何使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我们开展的活动,我们相信有更多的人会了解该如何在面对消费侵权行为时正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也是我们开展相关活动的目的所在。我们坚信,3•15虽然已经过去,但是我们的消费维权不会就此止步,消费者在维权的道路上会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