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带着初始的愿望,翻开崭新的一页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 登峰街义务法律咨询二十周年

文字:陈思彤(法咨社) 摄影:陈思彤(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2015年9月26日,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又一次在登峰街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活动。但此次的活动确却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了给登峰社区的居民们,同时更是法咨社法律咨询服务的一个新开端。

法咨社这崭新的一页是因广大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而翻启的。2015年9月26日上午十点,广州大学法学院历届校友集聚一堂,为了传承广州大学法学院求真务实的传统、帮扶后辈、扶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群,成立了广州大学研究会这样一个专业性、公益性的社团组织。届时,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的同学们也到达法研会成立典礼的现场,为法研会的成立而欢欣鼓舞。而现场法研会的师兄师姐们看见法律咨询服务社的师弟师妹,便如同望见了自己年轻时那股热血沸腾的干劲和自己当年那颗助人普法助人的心愿,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对法咨社犹如对亲弟妹般关爱,并且承诺在今后法咨社的活动中,尽可能的给予法咨社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当日下午两点,即法研会成立典礼结束后,法咨社社长潘俊杰带领法咨社其他成员协同法研会成员李耀华、李晖等律师到达登峰街,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法律咨询活动。此次虽为惯常的咨询活动,却换上了更加鲜明夺目的义务法律咨询招牌、竖起了随风扬起的法咨社社旗和法研会会旗,并且在多位经验丰富的律师师兄的陪伴下,法咨社的成员们心里更满是感概与自豪。咨询期间,律师师兄教会我们许多助人的方法和经验,并且告诉我们:“今日的咨询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从今往后,法咨社的同学们要自己坐在咨询台前,听人倾诉,为人解答,而我们律师,只负责回答你们的疑虑。因为这是你们自己的活动,你们才是真正的主角。你们的愿望,当然要由你们自己去努力实现”师兄的话令我们受益匪浅。

由于此次的活动在下午举行,并没有太多的询问者,但我们却不觉得可惜,因为我们都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踏入了一个更加阳光、更加充满希望的阶段。是的,当我们广大法学院的校友和在校生都为了我们最初共同的愿望走到一起时,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害怕的,我们要做的,便是更加笃定更加努力地去做好我们想做的事情。

法咨社的二十周年是一个确定的数字,而未来有多美,就等我们去追寻、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