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人们理应得到公正的审判 ——法律电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量: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下午两点至三点半,由法律咨询服务社法研部举办的共看法律电影活动在大学城校区文新楼304室如期举行,本次推出影片为系列剧英剧《Silk》(又名《皇家律师》)第一季第一集。

在灯光全熄、窗帘紧闭的幽暗环境里,本片关于一位女律师在入室抢劫并凌虐退休军兵老人案,和女人被强奸致孕以此携带毒品案件过海关案中繁忙穿梭的剧情娓娓道来,影片剧情丰富完整,展示了律师的“社畜”生活、复杂的人际关系、案件背后存在的各种诱因,以高强紧密的节奏为观众揭示了现实的复杂与关乎法律职业的信仰。

本次共看法律电影活动到场完成签到观众近三十人,观影现场观众保持安静,观影秩序良好。影片结束后,主持人抛出了关于影片的问题,与观众互动良好,加深了观众对影片内涉及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之间的理解,并由法研部的干事为在场观众分发了特别的惊喜小奖品,集体合照后圆满结束了本次共看法律电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