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5月8同城 红会同心——世界红十字会会员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09      点击量:

5•8同城 红会同心
2012年5月8日下午,我校红十字会与各学院红十字会在红棉路开展了“5·8世界红十字会会员游园活动”。我院红会以“58同城”为主题,开展了游园会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

在游园会中,我院红会组织了“跋山涉水”、“海底捞月”和“筷子当入樽”三个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更有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在“跋山涉水”游戏中,参赛的选手们瞄准角度,均匀用力,巧妙地将漂浮在纸杯内的水的表面的乒乓球,吹入下一个盛满水的纸杯中,以最快将乒乓球吹入最后一个空纸杯为胜。“海底捞月”则是一个考验参赛者“筷子功”的比赛,参赛选手被要求从水中用筷子夹玻璃弹珠,一分钟内多者获胜。用光滑的象牙筷子夹出同样光滑的玻璃弹珠成为了参赛者们最大的挑战。“筷子当入樽”更是一场技艺的角逐。参赛者们需将筷子从酒瓶的正上方投入其中,以投入筷子
多的为胜,颇有卖油翁熟能生巧灌油如樽之势。参赛者们精彩的表现和现场观战的师生们热情的欢呼为活动增添了活跃的气氛。
5月8日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185个国家和地区的分会共同的纪念日。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第二十届理事会确定每年的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World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Day)。

我校“5·8世界红十字会会员游园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服务”的红十字会精神,让更多的人们深刻地认识了世界红十字会,认识了世界红十字会的精神,放眼全球,关注红会;也让同学们的精神道德修养和人道主义精神得到了熏陶,积极传播和弘扬红会精神。“携手为人道”,红会精神将走出校园,走向世界。


(通讯员:张慕茜 摄影:李晶晶 )
时间:May 9, 2012 3:30: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