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读法”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量:

   (本网讯)为培养法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强法律知识能力,2016年12月6日周二下午2点,法学院在桂花岗小礼堂举办了以“读法”为主题的第六届读书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王鹰老师、张纯老师、李倩老师、钟才君老师担任评委。同学们踊跃参与,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读书报告会共有12名参赛选手。首先,来自 162班的沈轶旸同学以生动活泼的语调为我们介绍了西方法学著作——《洞穴奇案的十四种判决》,让场下的听众懂得在立体思考的角度中发现事物的另一面。接下来,162班的张政同学向大家介绍一本以文学的手法讲故事的《西窗法雨》,通过同性恋的例子表明:法律所关切的不只是大多数人的权利,更会兼顾少数人的权利。“你知道美国的民主吗?”来自165班的陈思思同学以这一问题引起大家的联想,她向我们介绍了来自美国的法学著作《民主的细节》,通过阐明美国的民主,来说明公民社会就是用自己的力量来维护民主。而带动全场气氛的164班黄灵霞同学,也通过生动有趣的演讲,向各位迷茫的法学院同学讲述了“到法学院学什么?”。其他选手也用精彩的语言生动地向我们介绍并解读一本本苦涩难懂的法学著作。

    本次读书报告会最精彩之处莫过于老师对选手的点评了。老师不仅对选手的精彩之处进行详细的点评,并且指出了他们读书报告中的不足,还就相关的法学问题向同学们发问,在老师与同学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不断提高,点燃了现场的氛围。丰厚的回答礼品更是让同学们感到十分满足。    

    经过一轮精彩而又激烈的竞赛,最终来自166班的刘韦材与162班的昂慧同学凭借精彩的表现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读书报告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从阅读法律著作中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培养法学兴趣。

                           (摄影:蔡秋萍 通讯稿:肖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