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经验交流,思想前进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量:

    (本网讯)12月6日下午两点半,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在文俊西二楼模拟法庭里,由学术部主办的万众期待的司考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在这次的司考经验交流会上,法学院不仅邀请到了法学院团委书记罗志光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会议,还请来了在司法考试表现优秀的师兄师姐,他们分别是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前团委副书记郑怡师姐、13级级长陈玟霏师姐、法学院司考分数最高的莫倩怡师姐,以及法咨社前任社长潘俊杰师兄。交流会由范峻豪师兄与陈逸祥师姐主持。此次司考交流会的举办是为了让法学院的学子从中学习有用的复习经验和方法,避开复习当中的“雷区”。

1A1EC

    这次的司考经验交流会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由顺利通过司法考试的师兄师姐分享他们的备考经历与经验。陈玟霏师姐从复习司考资料的角度,告诉同学们“用一套教材就够了”,否则“贪多嚼不烂”;莫倩怡师姐提醒我们,复习后要把司考真题做一遍;潘俊杰师兄从司考复习阶段的角度,告诉我们要有计划、全身心地投入到司法考试复习中;郑怡师姐则告诉我们,复习虽紧,也要保重身体。尽管四位师兄师姐分享的经验各有不同,但是他们都强调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不懈的复习,保持良好心态地考试”。他们的话语,使各位同学获益匪浅。

1ED86

在问答环节里,同学们积极提问,师兄师姐们耐心回答。例如有的同学提问“司法考试复习任务繁重,如何在上课时保持清醒状态”,潘俊杰师兄回答:“晚上一定要充分休息,合理分配空余时间。”也有的同学问:“如何充分利用司考真题、辅导书、教学音频这三种复习材料进行复习?” 莫倩怡师姐对此提出了自己的方法,就是“一边看书一边听音频,看完书后练习司考真题”。师兄师姐的回答,为现场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方法,更有自信地面对司法考试。

23F73

这次的司考经验交流会,不仅让法学院的学生们有机会目睹司考成功的师兄师姐们的风采,更让我们有了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从中汲取经验与知识,让师兄师姐可以给我们解疑答惑,为我们的前进增添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毋庸置疑,这次成功举办的司考经验交流会,为我们广州大学法学院的学生点亮了又一盏前进道路上的明灯,让我们获益匪浅。

(通讯员:陈心予  摄影:陈心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