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学子在第一届“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征文大赛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量:

2021年9月-12月,第一届“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征文比赛历时3个月,于日前圆满收官。2021年12月11日上午,第一届“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法治实践与发展青年论坛在广州琥珀东方酒店隆重举行,我院胡莎老师带队出席。

(颁奖现场嘉宾与选手合影)

本届“小包公杯”由广东省法学会主办,立足粤港澳,面向全国,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成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法学高级专门人才。

在本届大赛中,我院学子表现出色,围绕法治中国建设,运用司法大数据对法学理论与实践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在促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学术担当和学术风采。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院蓝柳玲、黄子琳同学荣获二等奖,黄滢、李坤亮、赖德佳、郑森炜、王智能、骆晓腾、梁艺琳、许楠楠、麦晓岚同学荣获三等奖。

(我院获优秀组织奖,胡莎老师代表领奖)

活跃而浓厚的学术氛围是高校的生命力所在,是培养学术人才的重要条件之一。良好的学术氛围能够点燃学生的学术热情,激发学生参与学术活动的兴趣,让学生乐于投入到学术活动中,令科研能力和创新力得以提升。因而,我院将继续开展学术竞赛组织、宣传工作,提高学生学术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希望我院学子继续扬帆前行,再创佳绩!

(获奖同学与胡莎老师合影)

(文稿: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