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三月学习雷锋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营造浓厚的劳动实践氛围,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法学院于2023年3月4日至7日开展“学雷锋”劳动实践活动。

劳动实践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参加劳动实践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更能锻造我们的心性。同学们彼此帮助,整齐有序地将劳动工具带到劳动场地。到达劳动场地后,同学们根据各自分工,纷纷投入到劳动工作中去。同学们在卖力地清扫楼梯和走廊过道每个角落,认真地擦拭走廊以及楼道扶手,一丝不苟地捡拾地面的垃圾。

在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什么是劳动,为什么要劳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认识自己,找寻自我,探求劳动的价值与意义。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掌握劳动技能,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

各个宿舍展开了一系列的大清扫活动,比如擦洗阳台、清洗地板、检查水电等等,每个宿舍全员参与且有秩序地展开。同时,在大家的劳动之下,每个宿舍都变得焕然一新。同学们还主动举办了宿舍卫生评比大赛,互相参观了劳动后的成果。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积累了这么多的灰尘,现在清洗之后,宿舍不仅看起来干净许多,就连空气也清新不少!

在这次劳动中,同学们培养了高度的责任感以及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生活与学习上的实际本领。不仅如此,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劳动是伟大的,劳动是光荣的”这一句话。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不易和辛苦,在往后的校园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也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共同维护校园环境,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用“雷锋”精神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