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金秋劳动月,劳动最美丽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量:

为丰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劳动教育实践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学生劳动教育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法学院于2022年10—11月开展“金秋劳动月”实践活动。

一、劳动有感

法学224刘佳萱:

这周我参加了宿舍的查宿活动,检查了同学们的宿舍是否整洁干净,是否有违禁物品。这次查宿活动虽然只有一个小时左右,却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仔细的去检查宿舍的每一个角落,穿梭在各个宿舍之间,各个楼层之间,仿佛有那么一瞬间,我成为了宿管。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感受到了宿管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关心,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职业,这也是一个充满热爱与劳动的职业,也让我感受到了何为劳动,劳动可以是简简单单的打扫打扫卫生,也可以是去参加志愿活动,去服务他人,为人民服务,这次劳动实践让我变得更加热爱劳动,希望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可以参加更多的劳动实践,用行动去诠释劳动最光荣。

法学221甘佳惠:

在大学生活中,劳动教育是必不可少的。校园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场所,劳动也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通过在学校的志愿实践活动,我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重要性,也更深一步体验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劳动艰辛。了,更深一步体会了苦尽甘来的涵义。劳动可以让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它同时也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这不但锻炼了自己,也让自己得到了成长。

时代的号角早已吹响,劳动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中华民族能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正是因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劳动者发扬坚毅不屈,创新创造的伟大劳动精神,并将其汇聚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全民智慧和磅礴力量。

法学223陈腾:

2022年10月16日晚,在班委的组织下,我们进行了劳动教育主题班课。在主讲人绘声绘色的讲解之下和劳动模范的启示之下,我有了如下感悟。

劳动创造了人类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为大家提供了生活所需。正所谓“劳动最光荣”,是无数劳动人民的艰苦奋斗才能取得今日中国的快速发展。在平日努力劳动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去学习“劳模精神”。什么是“劳模精神”?它可以是在平凡的岗位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在工作中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是在生活中朴实无华缺润物无声。学习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将热爱劳动这种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双手,凭自己的汗水,为自己的未来铺出康庄大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225刘馨悦:

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亿万劳动者的力量,中国完成的每一次重大任务、取得的每一个傲人成绩、创造的每一个伟大奇迹,都离不开亿万劳动者的汗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亿万劳动者的奉献。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劳动模范。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每一个劳动者都要树立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始终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聪明才智、用辛勤汗水、用流血牺牲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做到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本职岗位上争当先进、争创一流。

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每一个劳动者都要积极发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艰苦奋斗精神。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困难与挫折化为前进的动力,不怕苦、不怕累,不气馁、不退缩,埋头苦干、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的把每件平凡的小事做好。要深刻认识到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人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动力,要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激发活力、注入动力,在工作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二、劳动班会

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课,积极分享劳动感悟以及观看劳动榜样纪录片。班会通过身边人的劳动事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班会广泛宣传劳动榜样人物事迹,让学生感受并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向劳动模范学习。

三、劳动小美好

同学们利用校内划区场地,开展卫生清洁、垃圾分类等劳动实践,掌握劳动技能,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

“后稷教民稼墙,树艺五谷;五谷熟而民人育”。劳动可以树德、增智、健体、育美。勤于劳动、热爱劳动是根植于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优秀文化基因。我们要用劳动之手创造幸福生活,成为人格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劳动总结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坚持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向身边优秀的劳动模范看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