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师资力量  -  国际法教研室  -  正文

国际法教研室

慕子怡博士简历

发布时间:2020-05-16      点击量:

undefined 

研究领域:区域一体化、国际争端解决、WTO法

办公地点:广州大学行政东楼前座218

办公电话:15013255359

电子邮箱:supermuziyi@163.com

个人简介

本人慕子怡,男。广州大学法学院教师,广州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职称讲师。

教育背景

博士,香港城市大学

硕士,Wake Forest University(美国)

职业经历

2016年至今在广州大学法学院工作。

教授课程

本科生:国际经济法、国际公法、国际商法。

科研服务

学术年会:

参加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广东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参加武汉大学承办的中国国际法学院2017学术年会,提交会议论文《广东自贸区下的投资便利化制度探析》;

参加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中国国际法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并提交会议论文《论自由贸易争端解决中的调解制度》。

项目:

参与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人文社科),项目名称《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劳动法若干问题初探》(2016WQNCX025)并结项(201816WT165)。

社会活动:

主持广东省贸促会《一带一路国别研究——文莱篇》研究工作。

研究成果

著作:

粤港澳合作中的法律问题,副主编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1年8月出版。

外商投资与进出口贸易法律——事务教程,参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6月出版。

区域经济一体化中的法律问题研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副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7月出版。

“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文莱篇,新华出版社,2019年1月。

 

学术论文:

粤港深度合作的法律依据问题及对策探讨,载于《暨南学报》,2011年3月,第2期,第33卷。

涉外仲裁司法审查,载于《中国涉外商事审判研究》(第2辑),2011年9月。

粤港合作承接法律服务离岸外包的法律问题探析,载于《当代港澳研究(第5辑)》,2011年02期。

论ECFA框架下争端解决机制的构建,载于《暨南学报》,2013年第1期。

论自由贸易争端解决中的调解制度,载于《暨南学报》,2017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