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以史为鉴、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量:

(本网讯)2021年6月29日19:30,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建党百年党史教育,广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广州大学行政东楼前座-201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党支部书记罗志光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内容主题,结合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党近百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总结的历史经验,从“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没有想苏共共产党那样丧失执政地位”三个方面为各位党员同志讲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成功密码”。

通过讲述党的百年历史,罗志光老师总结,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有以下五个原因:一是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有远大的理想追求;二是中国共产党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理论指导思想;三是中国共产党有严明的纪律规范,善于自我批评与改正;四是中国共产党有自我革新的精神,形成了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机制;五是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既有过硬的政治意识与思想觉悟,又有强大的本领与实力!正是因为有着这些“成功密码”,中国共产党才能在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激烈斗争中取得全国胜利,才能在内部的积贫积弱之中迅速崛起,才能在来自世界的巨大压力中把握机遇,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认可,成就了如今强大的中国和强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接近尾声时,罗志光老师呼吁着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以“史”铭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党员意识与党员素养,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加强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与能力,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

广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撰写人:赖炫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