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量:

 

7月14日上午,我院行政东楼前座2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校学习宣传贯彻动员会精神,组织动员全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日来主持,院党委书记陈爱平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委员、院行政领导、律师学院副院长、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各行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宣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进一步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振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四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自觉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和力量;五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六是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凝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一是认真按要求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二要大力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三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教育报国砥砺前行。会议号召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将学院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法学院而努力奋斗!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