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第60期律师岗前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量:

IMG_6640

2019年5月6日上午,广州律师学院第60期律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广州大学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老师有:广州大学张其学副校长,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谌星明副处长,广州律师学院院委会委员、律师学院副院长、广州律师协会詹礼愿副会长,广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刘文波书记,广州律师学院李伟副院长,广州律师学院谢小琼副院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刘响亮副秘书长,第33期律师岗前培训班级长、国匠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程时春律师。

IMG_6648

仪式上,首先由广州大学张其学副校长致欢迎辞。张其学副校长表示,律师学院走过的十年,首先需要感谢市司法局、律协、各届学员等多方的支持。值此十周年之际,张其学副校长特别叮嘱60期的267名学员,律师兴则法治兴,法治兴则国家兴。律师作为法治建设中重要的中坚力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以“师”为名的职业都比较崇高,在很多西方国家,律师的地位都是举足轻重的。同时,国家兴则律师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法治的作用已经越来越重要。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广州律师大有可为。同时,张其学副校长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既来之,则安之,要好好学习,不能浪费机会;二、要多交流,社会科学的学习不能闭门造车;三、遵守纪律;四、能够圆满完成学业课程。

IMG_6653

随后,詹礼愿副会长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目前广州律师有14500多名,全省律师人数已经达到44459人。在律师的岗前培训过程中,应当坚定不移得坚持脱产学习。首先,詹会长希望学员们都能有“两个意识”:一、政治意识。律师的工作无时无刻不是在与政策与政府打交道,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蓬勃发展也需要律师能有更高的政治意识。二、规则意识。其次,作为律师,还要有“两个精神”:第一,专业化精神。根据《广州律师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年广州市律师的数量将达到15000名。政策的改变和队伍的壮大,都给广州律师带来了新的挑战,每一名律师都需要有专业化的技能才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精准的定位。第二,团队精神。团队化工作将是大家日后面对的一大挑战,如何发挥自己的能力推动团队的整体进步,也是需要思考的问题。最后,詹礼愿副会长也希望学员们学会“两个适应”:一是要适应法律政策在不断修改,要不断学习;二是要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要适应国家战略发展变化,适应目前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际化发展。

IMG_6656

第33期律师岗前培训的级长程时春律师则跟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律师道路上的一些体会。他提醒学员们要自律、自强、自尊。

IMG_6663

谌星明副处长最后总结,学员们要提高认识,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严守纪律,以高标准进一步规范、提升自己。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在这次岗前培训中收获知识,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