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辩以明理 讲以传情——第60期律师岗前培训班举行辩讲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第60期律师岗前培训班班委组织的辩讲大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大赛共分备稿演讲、即兴演讲、极速辩论三大环节,本次大赛得到了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参赛者和观众在备稿演讲环节还略显紧绷,到极速辩论后已完全放飞自我。“女高伙是否就无法拥有幸福婚姻?”“为什么男性与女性对待忠诚的看法会大相径庭”等临场主题,更是引发在场学员的激烈讨论。就连来自广州大学播音主持系的主持人都忍不住加入了学员们的热切讨论中。

备稿环节中,三位参赛选手对法律、辩论、颜值的演讲,引发了在场学员的深思。“法律到底保护什么”“宁可丑的独树一帜也不要美的千篇一律”“辩论不只是一场竞技,它令人变得豁达”,备稿演讲的不同主题,引发着在场者的不同思考。

到了即兴演讲环节,可以说是观众比参赛者还激动的名场面。“前任还能不能做朋友”“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学法吗”“跟女朋友吵架,是否要毫不犹豫认错?”观众的题目或深刻,或幽默,让即兴演讲者竟有些暗暗期待,还有什么神仙问题会出现。

极速辩论则将此次比赛推向高潮,短暂激烈的极速对辩守擂战,是急智与口才的双重考验。“大城床小城房你选什么”“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选谁?”“跟老板一起玩儿 要不要放水”六位极速辩论参与者进行了三轮攻守擂,期间不时迸发金句趣语。引得观众席掌声不断。

活动共有三名参赛者获得优秀演讲者称号,两名参赛者获得最佳极速辩手称号。比赛时间已到,大家依然不舍离开,以探讨沙龙的形式,交流了半小时之久。气氛之愉快,思想之迸发,令此次比赛余音不绝。

身为准律师,雄辩之才可说是必备素质之一。此次比赛,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既轻松又有效的平台。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支持合作下,律师学院开辟了又一为学员所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律师学院是律师成长的摇篮,愿每一位实习律师都能在有限的培训学涯中,收获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