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第54-55期培训班举行业务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量:

金秋十月,扬帆起航,正当其时。适逢广州大学广州律师学院第54、55期岗前培训之际,以54期辩论赛参加学员为班底成立的第54-55期学员分享交流平台在广州大学文新楼301室举办了“走向独立律师之路”系列第一次分享交流会,主题是企业常年法律顾问及延伸劳动争议诉讼业务。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余泓同学在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后简单介绍了三位汇报人,他们分别是北京盈科(广东)律师事务所颜永立、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江晓敏和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戴天璐。

(图为主持人余泓)

第一位汇报人颜永立同学,人称“立哥”,医学博士,有六年临床经验,同时通过CPA考试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在当了一年审计员后考过司法考试,成为实习律师。这样一位学霸级人物,在场听众无比聚精会神地听取他关于学习、复习和考试技巧方面的真知灼见。此外,颜永立同学关系思维方式的独到见解更是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共鸣。

(图为第一位汇报人颜永立同学)

第二位汇报人江晓敏同学的讲演主题是“企业法律顾问之劳动争议实务”,她从公司裁员的一般处理方式和案例分析两个大方向入手,由浅入深,由粗至细地讲解了作为企业法律顾问面对劳动纠纷时应该如何做出第一步应对和经常发生的几个焦点问题。例如员工提起仲裁的诉求主要的集中点和提交证据的最佳时间和方式。一番细致入微的讲解,着实让在场听众对劳动争议领域有了新的认识。

(图为第二位汇报人江晓敏同学)

第三位汇报人戴天璐同学则是从青年律师开拓案源的角度出发,以专业能力和营销能力两个大方向作为讲演视野,就“何为独立律师”和“如何成为独立律师”这两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专业能力上,他认为应当以常年法律顾问作为基本点,熟练掌握各项基础诉讼业务办案方式,并寻找自己的擅长专业领域以在律师业脱颖而出。在营销能力上,他主张以新媒体和线下交流平台为两个主要场域,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图为第三位汇报人戴天璐同学)

压轴出场的是特邀嘉宾张兆明同学,他有着二十多年的法律实务经验,先后在人民法院、恒大公司法务部门及其他各大组织机构就职,可谓是老前辈。他为听众介绍了时下非常前沿的法律科技成果,同时为交流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还分享了自己关于与客户沟通的宝贵经验,例如一次C端交流不宜超过40分钟,什么才是赢得B端客户的最大因素等。原本计划15分钟的讲演在听众们的强烈要求之下数次延长,对在场同学们的吸引程度可见一斑。

(图为特邀嘉宾张兆明同学)

经过四轮精彩生动,让人受益匪浅的讲演后,本次分享会暂时告一段落,主持人余泓也有感而发地浅谈了一番自己的真挚感悟,全场听众对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并真切期待着下一次分享会。

(图为汇报人与部分听众合影)

(文:戴天璐;图:董礼飞;编辑: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