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广州大学人文社科高端论坛第二十六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12      点击量:

(本网讯)2012年10月11日下午14:30,广州大学人文社科高端论坛(第二十六期)在文俊西楼模拟法庭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大元教授就“中国宪法实施的挑战与未来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广州大学副校长董皞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韩大元教授是国内宪法学界的权威,兼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教育部法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法硕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东亚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等职。2012年5月还出任“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在讲座上,韩大元教授深入分析了中国宪法实施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如游行、示威、集会的权利未能得到真正的实现,权利的滥用与监督的缺失等。此外,韩教授还剖析了中国宪法未能得到很好实施的原因,同时对中国宪法的未来发展作出了构想。

讲座会场的气氛十分融洽,韩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使得他在向学生传授丰富知识的同时,给在场的学生带来了欢笑。与会的学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韩教授一一为他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下午16:30分,广州大学人文社科高端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地落下帷幕。这不仅仅是一个讲座,也是一场专业知识的盛宴;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知识,也让同学们领略了国内学界知名学者的风采。

(通讯员、摄影:张嘉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