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6-11-17      点击量:

 

20161115日星期二下午,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专家指导会在行政东前座2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李明副院长主持,法学院院长邵维国,副院长蒋银华、李伟,社科处梅淑宁等近3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指导会特邀的专家有:中山大学聂立泽教授和郭天武教授,以及广州大学胡潇教授。

会议开始,李明副院长介绍到场嘉宾教授,欢迎嘉宾到场。首先,胡潇教授总结了自己申报的经验和要点,并对老师们的选题进行了点评。接着,聂天泽教授针对刑事问题做出讲解,分享选课题的经验与提出建议。最后,郭天武教授对选题技巧作出指导。

总的来说,本次课题选题申报会议,嘉宾们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选题经验和建议:一是选题的角度要新颖性,避免老问题,伪命题;二是内容要可研究性;三是选题要与前期成果结合;四是选题要有明确的问题意识;五是题目文字要简洁要有冲击力要有逻辑性。这些经验对我院老师做好选题很有帮助。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 附件【DSC_7949.jpg】已下载
  • 附件【DSC_7959.jpg】已下载
  • 附件【DSC_7918.jpg】已下载
  • 附件【DSC_7950.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