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学生参与“第十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英语)

发布时间:2016-11-24      点击量:

    

       1118-20日,第十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英语)(The 9th Red Cross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Moot)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在法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派出由彭心倩副教授为指导,肖唯楚、肖季君同学为辩手,李璐玲、李安琪、许峭为队员的团队参与了本次竞赛。我校首战山东大学代表队,胜出19.5分;后迎战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负15.5分。在全国32支参赛队伍中,取得总分排名第13名的成绩,获二等奖。肖唯楚同学在全体64位辩手中取得个人第七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赛事以英语为比赛语言,分为书面状评比与模拟法庭质询两个环节,最终成绩为二者按比例计算之和。

     本次参赛的其他国内高等院校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渤海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东北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内蒙古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约翰•霍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分校、西南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湘潭大学、延边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分获前三名,将共同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前往香港参加2017年亚太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

        361511641739933954.jpg

 

841151324604692686.jpg

28945770610300711.jpg

 

792522882613186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