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邵维国教授《刑法总论》著作研讨会——法学院第13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19      点击量:

   

     

   

2017年5月16日下午,围绕邵维国教授的著作《刑法总论》而展开讨论的学术沙龙在行政东楼前座法学院201会议室举行。  

邵教授从其著作《刑法总论》的体例出发,讲述了刑法的基本原则和效力范围、犯罪及犯罪构成要论、刑事违法性的标准及判断步骤、主观恶性的标准及判断步骤、共同犯罪等多个刑法总论中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关于“司法认定犯罪的逻辑顺序和实操步骤总结”一章结合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深刻讲解。邵维国教授对刑法总论进行了深度讲解,与会各嘉宾亦共同探讨,发表观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争鸣的视听盛宴!  

研讨会结束后,李明副院长主持了邵维国教授的新书赠阅仪式。法学院沈志民、王鹰,吴玉梅、慕子怡、胡莎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