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观名家讲坛,论智能化民诉——法学名家讲坛第19期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量:

 

DSC_0265

 

2018523日晚上7时,广州大学法学院法学名家讲坛活动第19期在广州大学文新楼322课室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卫平进行演讲。我院众多老师和同学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540268544549743443

本次讲座,张卫平教授围绕民事诉讼的智能化、现状、发展和挑战的主题,提出了智慧法院等一系列智能化运作对法制建设的利弊,借助庭审笔录和网上庭审的对比,阐述智能技术的制度化与满足法律需求的关系,顿时引发了大家的思考。紧接着,大家都踊跃地向教授进行提问,问答环节十分精彩,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最终,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秉承着“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理念,在教授精彩诙谐的演讲,同学老师的共同学习下,大家不仅仅增加了民事诉讼的专业知识,而且对法制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大家对于学习思考法学问题的情绪高涨,更好地促进法学院内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及加强了学术方面的建设。

(摄影:宣传部 通讯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