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我院学生参与“第十一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英语)

发布时间:2017-12-06      点击量:

我院学生参与“第十一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英语)    

 

 

2017121日至123日,第十一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英语)(The 10th Red Cross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Moot)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在法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派出由彭心倩副教授为指导,买思然、许峭同学为辩手,肖季君为观察员的团队参与了本次竞赛。我校首战首都经贸大学代表队,后迎战上海政法大学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我校遗憾未能获得奖项。但作为广州大学代表队的法学院买思然和许峭同学表示:“从准备到上场比赛,三个月的时间,查案例,查法条,收获很大。”并希望将经验和总结留给下一届参赛队员,以期待更好的表现。    

本次参赛的其他国内高等院校有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渤海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广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深圳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大学、外交学院、湘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延边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中山大学。    

本次比赛由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联合举办。赛事以英语为比赛语言,分为书面状评比与模拟法庭质询两个环节,最终成绩为二者按比例计算之和。来自国内外高校智库律所法院和相关政府部门的30余名法官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分获前三名,将共同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前往香港参加2017年亚太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  

   

▲我校代表队队员买思然在进行辩论。    

   

▲与当场法官及对手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我校队员在凯院法学院楼下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