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脚踏实地,量力咨询

发布时间:2016-10-22      点击量:

本站讯2016年10月18日18时左右,法咨社全体干事及会员来到了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文俊西楼模拟法庭参加2016年法咨社会员动员大会。模拟法庭在法咨社行政部与其余各部的精心布置下井然有序,颇有几分真实法庭的庄严气度,我们不禁有了几分紧张,略带敬畏地端坐在模拟法庭的座位上。

随着到场嘉宾的陆续入座,主持人精短干练的开场白使动员大会的气氛逐渐升温,对嘉宾的介绍也使我们内心振奋——这次会员大会邀请来了罗志光老师,曾馨嫦老师,欧阳艳萍师姐,蔡嘉艺律师、王冲律师和李晖律师。简洁明了的开场后,便是罗志光老师以亲切平和的言辞向法咨社全体致开幕词,表达了他对法咨社以往成绩的肯定和对法咨社未来的期望 ,并以诙谐的语气结束讲话,将会场交给了法咨社社长。在社长发言中,社长蔡翊菲师姐予新一届的法咨社以热切的期待,言辞恳切而富有张力,令人心折。随后便是部门介绍的环节,这是多姿多彩的一个环节。各部部长声情并茂的介绍,配合着幻灯片上跳动的各个逗趣,生动的部员照片和简介,充分向与会会员们展示了本届法咨社各部的特色和风采,使会员大会的气氛空前热烈。而后,社长们与部长们陆续上台接受李晖律师等嘉宾颁发的聘书。颁发结束后,便是今夜动员大会的极有意义的环节——律师讲话。接过话筒的是,法学院95届的师兄,第二届法咨社社长,现任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晖律师。他语言生动幽默,却每每发人深思。他首先着重强调了“带什么目的参加咨询活动”这一问题,尖锐的问出“咨询到底有没目的,怎么去达成目的”这些极具现实意义的问题,令会场全员陷入沉思。随后,李晖律师指出“做咨询服务,要量力而行。”为法咨社日后的咨询服务提供了大的方向,更在之后的讲话中为不同阶段的法律咨询服务者提出了三个具体可行的方法,使法咨社的成员在参加法律咨询服务中能更好地提升自我的法律咨询服务能力。到场会员更是在李晖律师的讲话中了解到了法研会这一组织,对法咨社在校外的支持有了初步认知。总而言之,李晖律师的讲话为今夜的会员动员大会增添了深远的,深刻的现实意义,扩宽了会员动员大会的广度,深度。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法咨社各部长也是妙语连珠。提问结束后,嘉宾们在会员们雷鸣般的掌声中退场,2016年法咨社会员动员大会在法咨社成员的笑颜中落幕。

通过这次会员动员大会,法咨社向会员们展示了自身的独特风采,令法咨社凝魂聚气,更重要的是,令法咨社成员们看到参与法咨社活动背后的深远意义,使成员们能在之后的活动中,充分锻炼自身,在法律咨询的道路能走得更远!